海德薇的鸟窝

Live to Die.

#阴阳寮的欢乐日常#no.5

[我爱我家白狼~白狼姐姐赛高~]

天越来越冷了。
作为人类,即便是阴阳师也还是会觉得寒冷。
小羽缩在被窝里,连手指尖都不愿意伸出去。
太冷了,这天气真的太冷了。

“还不起来吗?该去打御魂了。”白狼在床前蹲下身子,摸摸小羽的头。
“嗯(二声)嗯(四声)”小羽脸都埋进被子里了,只能发出模糊的哼哼声。
“姑姑已经在磨剑了。”白狼有点无奈,她并不明白今天跟昨天能有什么不同,该打御魂了为什么不去?她的主人虽然不算勤快,但也绝不懒惰,“老爷爷和酒吞都在庭院里热身了,大家都在等你。”
“太~冷~了~”小羽在被子里蜷成一个球,闷声说道。
“冷?”妖怪对冷暖总是无感,白狼不明白。她起身,扎紧了头绳,又帮小羽掖好了被角,默默转身出去,并轻轻关好了房门。

“我们出发吧。”

饥饿,是唯二能让人在寒气中起身的原因。
饿醒了的小羽,缩手缩脚地从床上爬起来,想去厨房找点吃的。
“啊。。。希望厨房有点热的。。。千万别空空荡荡,什么都没有。。。”
帚神突然窜出来,手里捧着一碗热汤:“请用~”
“?”小羽端过来闻了闻,“这是什么?好香啊~”
“白狼大人早晨进山猎回来的野鸡。”帚神一边清扫庭院一边问答,“白狼大人亲自拔毛放血炖的汤,还让小人一直看着火。”
心里突然暖洋洋的,一点儿也不冷了呢。
小羽弯起了嘴角。
好像。。。
昨天随口提了一句,天冷了想喝鸡汤呢。

吃饱喝足的小羽在寮里转悠了一圈,发现寮里除了一些小妖,其他人都不在。
“奇怪,都去哪儿了呀?”
突然背后一暖,一件绒绒的大披肩落在了小羽身上。
“暖和了吗?”
小羽仰起头往后一看。
嗯,白狼就在她身后,微笑着。
大家也都在,一身风尘仆仆、些微血色。

“嗯!暖和!”
心里特别暖和!

妖不知世间冷暖
但妖知道人心冷暖

p.s.
“阿爸!!!!你要给我做主啊!!!!”
“???”
“你看我的尾巴!!!!”
“你尾巴怎么了?!”
“秃了!!!!我的尾巴秃了!!!嘤嘤嘤,都怪隔壁那只白狼,太凶残了!!!!领着她家一群妖围殴我!!!把我尾巴都薅秃了!!!”

邻居家们的狐崽都纷纷抱着自己的秃尾巴跟自己家长哭诉着。。。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