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薇的鸟窝

Live to Die.

#想看,但我不想写#关于锦绣未央的人设脑洞:绞杀榕[李常茹视角,GL/BL向,OOC可能预警]

绞杀榕no.1

[写前面的废话:常茹超级好看,人设也很带劲]
[OOC可能预警]
[CP:李常茹×李未央(心儿);拓跋余×拓跋浚]
[攻受自行定义]
[Maybe会有no.2]

————————

[李常茹视角]

牡丹雍容富贵又如何
还不是一折便断

我只愿当一株绞杀榕
无声无息最致命

在这表面花团锦簇、内里弱肉强食的李府后院中
想要活下去,全凭各自本事
而我李常茹,一定笑到最后

你今朝拥有的一切
来日将尽入我囊中

————————

又是十分无聊的一天。
脸上挂着一贯乖巧的微笑,我一边提笔抄诗集,一边听常喜叽叽喳喳恭维着洋洋得意的李长乐。

李长乐。。。
李。长。乐。

我的这位大姐呀自诩一张美人脸,仗着她母亲阴狠强悍,倚着叱云家当靠山,便处处骄横,做着凤凰命格的皇后大梦,见不得别人胜她一星半点儿。

可笑啊可笑,可笑她虽戴着一张善人面具,却又做戏不做全套,心机手段皆拙劣不堪。啧,不过一尊没脑子的花瓶而已,只要一片尖瓦,便可划碎了她。若是没有叱云一族,她算什么?

可惜啊可惜,可惜我手中并无尖瓦,可惜我并不想玉石俱焚,所以我只能忍着、等着、筹谋着,寻找一切可能的变数和机会。浑水摸鱼、乱中取胜,只有李府这一池肮脏水浑了起来,我才能有机会彻底翻盘。。。

“二小姐回来了~二小姐回来了~”

二小姐?
李。。。未央么?
有趣~真有趣~
一个自幼在乡野长大的庶女,竟然能从叱云柔手下活着回来?

也许。。。
她就是我所等待的变数。。。

妾生庶女又怎样?
“二月灾星”又怎样?
有本事活着回来、正大光明地走进李府大门,还教训了气焰嚣张的春茗。。。
只如此,就值得我赌上一把!

李未央。。。
我拭目以待。。。

千万不要。
让我失望。

————————

p.s.
[拓跋余视角]

浚儿总是问我想要什么
浚儿永远不懂我要什么

小时候

被昭仪娘娘关小黑屋
浚儿偷偷给我送吃的

被昭仪娘娘罚扎马步
浚儿傻得陪我一起站

被其他皇子欺辱嘲笑
浚儿每每都出言相争

但其实

被昭仪娘娘关小黑屋时
我想为我母妃报仇雪恨
伤害过她的人通通去死

被昭仪娘娘罚扎马步时
我想如何才能快快强大
如何才能获得权势地位

被其他皇子欺辱嘲笑时
我想将他们全踩在脚下
割开他们的喉咙放干血

浚儿为我做的
我记着
但这不够
远远不够

不够

我的心
想吞进这天地日月
想咽下这江山万里
想吃掉。。。

只属于我的

拓跋浚

————————

@潇湘、
看么,这回皇叔大概攻了(?)

评论(8)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